當清風道長看到了聖元的功法後,被嚇到了,這可是不是一般的功法,他能把身體與自然融爲一體,看來這個小子進步不小。
可是以他現在的能力,還不能與那隻女殭屍對抗,但是加上那隻小狐妖狐蓉,再加上自己。
那麼那個女殭屍也不是那麼難打,但是那隻女殭屍也不是喫素的我想她也一定進步了不少。
清風道長還依稀記得,當年自己和那隻殭屍決鬥自己差點就死在那隻女殭屍手下了,要不是自己拿出了那張符籙可能自己哎!
清風道長不知道自己要怎麼辦,他要不要請求師父呢?清風道長還記得他的師父有兩張紫色的符籙其中一張被自己用力,還有一張在他老人家手裏。
如果說,把那張符紙拿來的話,那麼,對付那隻殭屍就是容易多了,可是自己怎麼好意思回去呢?
想着清風道長就去做飯了,而小狐妖狐蓉她也玩夠了,來到了聖元的練習的這個地方,修煉了起來。
聖元覺得他好像懂了什麼,頓時身影一閃,他的身影頓時開始虛幻了,小狐妖狐蓉被嚇到了。
主人這是幹什麼,他似乎在修煉某種功法。這種功法不簡單,從他的動作來看,這似乎是某種劍法。
但是這種劍法,小狐妖狐蓉從來沒有看到過,這還是第一次看到,這種劍法似乎能帶動她。
聖元回憶這書上所說的內容,他知道,自己太過於求成了。
但是他又知道,如果,他不盡快感悟到最後一式的話,那麼後果會更遭。
聖元覺得自己有好多壓力,就在他分神之時。他突然受到了功法的反噬,頓時從空中墜落可以下來。
小狐妖狐蓉當即接住了他,聖元覺得此刻的自己好像要死了一般,無比難受。
他身體的每一個部位都好像被螞蟻咬一般,無比難受,小狐妖狐蓉頓時用她的法力,把聖元的身體護住了。
聖元突然昏厥了過去,聖元覺得自己來到了一個幻境中,這裏的一切都是那麼的虛假,這個幻境和清風道長改造的那個截然不同。
這裏的一切都是虛假的,雖然這裏是虛幻的,但是這裏的一切又是那麼的美麗,這裏似乎是一個世外桃源。
這裏有着無數的菊花,這裏的一切都和菊花離不開,聖元有些疑惑了,這是什麼地方自己怎麼會來到這裏。
就在他疑惑之際,這裏有一個影子出現,看着這個影子,能看出這是一個道士。
這個道士一出現,他就開始用他的桃木劍揮舞了起來,聖元頓時明白了。
這個道士是用自己修煉的那套劍法,這這套劍法和功法結合起來,威力會大增。
聖元現在一直卡在了功法這個地方,他不能悟出這套功法的最後一式。
所以,他也是十分的無奈,他想消滅了那隻紫眼女殭屍,但是他知道如果他不能悟出最後一式的話那麼一切都將結束。
幻境外面和裏面,今天都是月圓之日,如果說不能在戌時消滅那隻紫眼女殭屍的話那麼,那隻殭屍就會打破幻境。
從幻境裏面出來,那麼就更麻煩了,殭屍到了外面後她可不是鬧着玩的所以說,聖元是實在沒有辦法了。
聖元此刻只有強迫自己鍛鍊,悟出最後一式,別無他法。
聖元看着那個道士的影子,頓時懂了一個道理,他
沒有悟出最後一式就是因爲,太過於慌張了。
聖元看完這個道士影子的那套劍法後頓時,悟出了這套功法的最後一式。
此時清風道長已經把飯菜弄好了,他來到了外面,卻看到自己的徒弟倒在外面。
這下可把他給嚇壞了,清風心想,這個傻徒弟不會走火入魔了!他此刻纔想起,自己都沒有給他講修煉後面的事情。
練功要有誠意,我們需要正心誠意來修煉武功,很多初學者沒有恆心和毅力,纔是問題所在。
相對而言,有「火」纔有機會「走火」。
如果你不是勤力煉功,火從何來呢?又怎會走火呢?
武功修煉的「走火入魔」,其實只會在極高的修煉境界中出現,其實質是一種高階氣態,它既是一種特異且有靈力的能量,而自身又是主體,唯有其陰陽出現偏差纔是真正的「走火入魔」。
當武功鍛鍊到氣(能量)與精神意志(道德主體)融和的時候,這種特異能量可以超越形質變現。
在修煉者的體內,這高階的能力會誘發形體氣機與精神的重新調節。
前者氣機出現焚火熾熱感,這極熱之後會轉化爲一陣清涼。稍一不慎,它有可能不作轉化。
相反,它可以火承風勢,在體內亂竄,嚴重傷害體內臟腑氣機的運作,這就是「走火」。
精神方面,由於意志要融入武功態中,煉者的神智尚未堅定,胡思亂想的話,這副「德性」便會在焚身氣態中受到考驗。
異常的內景隨之出現,這些異常內景都是考驗心性的陰魔。如果心性修爲不堅定,煉者便會在內景中着相,妄念、幻想、癲狂之精神狀態馬上出現,這時就是「入魔」。
實質即是俗語說的「燒壞腦」,必須及時糾正,否則後果不堪設想。
「走火入魔」既然是高階武功修煉的偏差,初階的我們就不必爲此而擔心,障礙了修行的路。
只要明白「走火入魔」不是我們初學者應該遇到的問題,安心去打坐,可仍然有人出現所謂「走火入魔」的現象。
其堅持自己看到一些異象,情緒又實在不能自控,又作何解呢?
關於走火入魔 (惟覺老和尚開示)
禪——真正佛的心,它能告訴我們如何定心、淨心、悟心、明心很重要的。
有說學禪會走火入魔,表面上聽起來好像有道理,實際上並非如此。
這是因修禪的時候,認識不清楚、觀念錯誤、走錯了路頭,誤認邪師於一盲引盲所致。
‘走火’屬於生理上的問題,道家安爐煉丹,即是要先守丹田,運氣引導,存想一個定點。
這個定點就是在肚臍眼下面一寸三分的地方,用我們的意識把心念集中於此,那裏就會發燒、發熱,這就稱爲‘火’。
將火集中在這裏,然後用意識來引導這個火,打通任、督二脈,甚至於轉小周天、大周天。
如果心情過於急躁,方法拿捏不穩,稍有不慎會產生氣血逆流,致微細神經或經絡受損。
甚至發生嘔血,或者半身不遂,嚴重者可武功盡廢或死亡,唯有及時糾正或可恢復OR重新修煉。
佛法中根本就不修這個法門,這是不會發生走火的毛病的。
什麼是入魔?有很多學打坐的的人,坐沒打好,反而變成神經兮兮的,這個原因,即是有所求。
求這個加持,那個加持,長此以往,幻夢到各種神明來同其講話,這時候其信以爲真,最初有些感應,越信越深,愈執着。
以後,在白天也會自言自語,如說自己是羅漢、菩薩、佛來轉世渡衆生的等。
漸漸地,人們誤以爲其有神通,即使在現代,也有很多這樣的人。
經過一段時間,沒感應了,開始失眠、頭痛,甚至於精神失常。
這時候就會有人說‘你着魔了’便產生恐懼,煩惱,失去以前的信心。
晚上睡覺也睡不好,又開始找師父,求上師加持、唸咒,用種種方法來降伏魔惱。
這樣問題就會愈嚴重,爲什麼呢?他不知道這些境界是意識變化出來的,它是自己心中生出來的幻境。
自己和自己作對,慢慢地就變成精神失常,不易恢復。
‘天下本無事,庸人自憂之’,如今這種人愈來愈多,這就是所說的‘着魔’。
我們瞭解什麼是‘走火’、什麼是‘入魔’之後,就知道這些與禪是毫無關係的。
通常心境不穩,導致外邪入侵。從而走火入魔,說白了,多數都由心魔增長所致。
個人認爲方法沒有對錯,只有適合不適合。很難找到人指點,即便是有人指點多數也是告訴你修心之類的,或者類似修心的方法,歸根結底都要堅守初心、本心。
待續未完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