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小姑接着說:“請問大姐,房東怎麼聯繫啊?”
隔壁阿姨說:“門面是單位上的,是鄉鎮供銷社的房子,你們明天來吧,哦,對了,供銷社在後面哦。”
我小姑問:“謝謝你大姐。請問,這附近,開理髮店可以嗎?
隔壁阿姨說:“應該可以的,你們看呀,前後都是住家的,另外,你們看看兩頭兩尾都有單位上班的,開理髮店是肯定可以的。”
隔壁阿姨真好,爲我們介紹好清楚啊!我心裏面由衷的敬佩與感謝着。
我小姑又問:“門面有多少平米?”
隔壁阿姨說:“你們看看,我的這間有多大,那間就有多大啊!”
於是,我們看了看,還行,裏面還有房子,還有衛生間,正好,外面做理髮店,後面一間可以按張牀休息。
我說:“小姑,還可以吧。”
心裏想着,錢從從哪裏來啊?我靈機一動說:“小姑您能借錢給我暫時用用嗎?”
小姑,說:“我跟來的目的,就是這樣想的。”
我激動的去擁抱着小姑,眼淚情不自禁的流下來了。
我激動的說:“小姑您真好,非常,非常的感謝您小姑。以後我能掙錢時,會還小姑您的。”
小姑,說:“我相信你,林子。”
我爸說:“決定了,林子,錢您借小姑的,要是虧了怎麼辦啊?”
小姑,說:“大哥你怎麼說話呢?還沒開始,你就在說虧了,要封好話的哦,知道嗎?”
這時候,隔壁阿姨問:“你們租不租這門面啊?要租的話,明天去供銷社先問問看。”
隔壁阿姨笑着說:“要是門面能租到,我們就是鄰居了,多好啊!”
小姑,說:“好哇,以後我們要互相關照,謝謝你大姐,我們明天見!”
爸爸接着說:“謝謝你大姐,以後我的女兒,請你多多關照哦!”
隔壁阿姨說:“你們也太客氣了,不用客氣,沒事的。”
“再見!阿姨,我們走了。”
“再見!你們要租門面的話,明天過來吧!”阿姨又叮囑我們。
我說:“好的,謝謝阿姨!”
我們離開了門店,推着自行車邊走邊看着,看看有沒有更好的門面。
一條街都走完了,沒看見合適的門面,但是,現成的理髮店這條街上有兩家正開着呢,他們還不知道我是他們的竟爭對手,呵呵!
大概有五點半左右了,小姑說:“大哥,我們該回家了,我們回去在商量吧。”
我爸說:“好的,”
鄉鎮上離我們家路程大概有十公裏吧!
我們兩代人騎着自行車朝着回家的方向走去,我們各自的心情很舒暢,很愉悅。
三月份的春風漸漸的吹在馬路上,把大樹吹綠了,把大樹吹大了,把小花吹豔了,把小草吹得更翠了,我們騎着自行車在馬路上一邊欣賞着美麗的風景,一邊享受着三月春風帶來的溫暖。
漸漸地,天快黑了,春風吹着大樹,發出了沙沙的的聲音,也喚醒了我們的童心。
我們終於回到家了,我媽和姐姐已經喫過飯了,看見我們這麼晚回去,感到有點驚訝。
姐姐,說:小姑,林子,騎自行車太累了,多休息一會,喫飯時慢慢喫,我先去複習,複習,然後就去睡覺。
“好的,潔子,你快去,這段時間要多多注意休息。”
姐姐,說:“好的,謝謝!小姑晚安!”
我媽問:“林子你們怎麼這麼晚呢?發生什麼事情了嗎?”
我爸,說:“林子的事情,等會在說,你先去做晚飯吧!”
呵呵!我媽自己的老公的病都不關心一下,只顧着問我發生了什麼事。
林子你說:“又有什麼事嗎?這麼晚回來,肯定有什麼事?難道你……?”
我媽,還沒有問完,我爸進廚房來了,問:“你們在說什麼呢?”
“我媽以爲我幹壞事了,一直不停問着,哎!”
我媽又問:“她爸,究竟怎麼回事啊?快說話呀,把我都急死了,快說啊!”
我小姑洗完手走進廚房,看我們在說什麼?
小姑,說:“大嫂你想知道林子爲什麼回來嗎?”
我媽很急的樣子樣子說:“幺妹你看他倆父女,真還不說,究竟是什麼情況?”
“另外,林子爸爸的身體狀況怎麼樣啊?”
我媽纔想起問我爸爸的事,哎!我媽呀,真是的,哎,所以說,一個人不能做壞事,一遭被蛇咬,十年怕井繩。
這下我小姑忍不住的說:“大嫂你不要着急嘛,他們倆父女,都沒事,都是好好的。”
我媽說:“你大哥明明在說林子的事情,那有是什麼事啊?”
我爸接過話說:“你的女兒,要開理髮店了,我們今天下午都去看門面了,這下知道了吧!”
我媽聽說,要開理髮店,感覺有點太突然了,不可思議的想着,才學多久啊?
而且,擺出不相信她女兒的樣子,說:“是真的嗎?這麼快就要開理髮店了,學習理髮不是需要兩年的時間嗎?基本工要學紮實纔行啊!萬一理髮店開到一半,開不走了怎麼辦?還有一個問題,就是家裏沒有錢,你看你爸爸現在正在喫藥,在那找錢去?林子聽媽的話,在去學習半年左右吧!你不是在領工資了嗎?多學習半年,經驗豐富了,錢也積攢起來了,好不好?”
看我的媽媽呀!
哎!我媽就是這樣的人,不知道該如何是好,沒辦法了我。
我小姑說:“大哥,大嫂,看看你們倆個人,只要是林子說到錢,就開始哆嗦了,每次都是這樣的,我真服了你們,話有說回來,林子提前開理髮店,也不是想早點掙錢嗎?可以補貼家用啊?”
我媽平時就是這樣的人,只要是我在家裏提錢,就開始說,這不好,那不對。
這下我小姑真生氣了。
爸爸媽媽無話可說了。
我媽煮的稀飯,已經煮好,然後,炒點素菜,我開始勺飯,端菜,開始喫飯了,喫完飯,己經十點鐘了,趕緊洗漱,睡覺,忙了一天,累了,便倒在牀上立即就睡着了。
一覺睡到7點鐘了,我媽已經早飯做好了,姐姐要去讀書,所以很早起牀,喫好早飯,已經讀書去了。
爸爸的中藥,媽媽熬好了,只等着爸爸起牀後來喝。
對我的爸爸還是挺好的,挺關心的。
其實,我爸爸,媽媽都是刀子嘴豆腐心。